國欣護理之家

常見問題
首頁 * 互動園地 * 常見問題
入住時間通知
填寫單子後3-5天,電話聯繫
入住後想退住怎麼辦?
住戶不限原因或進住天數,想退住時皆可提出退住的請求,但需事先告知退住的日期時間。
個案退住當天除物品搬移,亦需辦理房間清點、繳清費用、無息退還保證金等退住手續,費用以日額計算。
住在國欣護理之家,一個月大概要交哪些項目的費用?
國欣護理之家所需繳交的費用依個人照護程度而有不同,相關收費請參考「收費標準」、致電或直接至現場詢問服務人員。
入住前是否要進行健康檢查?
護理之家為集體式居住空間,為確保住戶進住後的健康狀況,並避免集體感染的危險,個案入住一定要有相關的健康檢查報告。
如果想申請進住,要怎麼申請?有哪些流程?
(1). 家屬或個案事先至國欣護理之家參觀,確實了解環境並確定入住意願。
(2). 填寫入住申請表(填表至入住約需3-5天工作天)。
(3). 由專人評估個案實際狀況,並了解其過去病史。
(4). 機構人員安排床位及入住時間。
(5). 通知個案及家屬入住時間及解說入住須知。
(6). 入住當天簽定契約、辦理進住手續、繳交相關費用。
哪些狀況才能住進護理之家?
入住者無年齡限制,需護理照護及日常生活協助且沒有法定傳染疾病或精神疾病者。
為什麼國欣護理之家不能自由參觀或自由進入?
為維護住民居住品質,並保障住民人身安全,機構出入口皆設置門禁措施,若無感應卡無法自由進出。
如果想參觀安養樓層,請至一樓服務台申請;訪客若需探訪住民,可至一樓服務台登記並交換臨時感應卡。
國欣護理之家開放參觀時間?
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9:00 至 11:00 、下午 14:00 至 16:00。